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放工咯! =D

放工咯!! =D
今天被安排值早班。猜猜我在那里上班呢?这次的工作有别于上次工作的经验。除了customer service之外,工作类型完全是不同,大大不同。teehee~~

Tadahhhh~~
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啦!!
华名: 星巴克
英文: Starbucks

这次我挑战饮食业。的确,挑战度高了许多。需要记住的东西很多,要注意的东西也很多。因为,这是给顾客进度的东西,可不能开玩笑!

我第一天进工,没学到什么东西,只学...
洗碗!
第一天,差不多权利人士兼教师(教怎么做咖啡,怎么处理柜台,等等)都放工了,所以我只好被安排洗碗。吸足了两个小时。前几个小时在sliding,那就是如果看到顾客出去了,就要去收盘,收拾桌子。后两个小时呢,就躲在后面洗碗。还不错的经验。^_^ 这一生人洗最多碗碟非那天莫属。


那第二天,开始学做冰沙咖啡。他们说冰沙是最容易的。那时,还觉得咩?对你们来说当然容易啦。可是,现在我想想他们说的话,他们是对的!! 热饮步骤很多,而且很研究。冰沙只是放几个材料,放冰,再拿去blend就可以了。只是要记住什么水要放什么东西,但真的比热饮简单得多了。可能我做惯冰沙了吧。^O^


这就是espresso shot,每个热饮都会有的其中一个材料。如果顾客要求冰沙要加,我们也会帮他们加进去。

热饮要注意espresso shot的号码(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总之要看有个号码,只能用18-23的espresso shot),然后步骤一定要跟,不可以前后颠倒。@___@ 有些顾客是喝得出的。Cappucino比较轻因为它的泡沫比较多,latte就比较重,因为它只带点泡沫在咖啡上面。

刚刚我开始拿那espresso shot时,烫的咧!! 现在慢慢习惯了。:) 还不错。是皮张厚了吗?-__- 到现在,我还是背不了热饮的步骤,是因为没有一直练习吧。幸好身边的partners(同事)都很好。^__^ Practice makes perfect! Hwating!!


那明天我就要学柜台的东西了,那就是要学做cashier啦。我这么blur blur,希望不会搞错customers的order,也不会少算钱。>__<

大概就是那样了。身边的partners都很好。=)都乐于助人,也很好人。是因为Starbucks是美国公司的关系吗,学习环境,那些原则都很美国化。也没太多规则,而且我学得开心,做的开心。=) 可是他们对饮食方面很严苛! 这是当然的。我们要对顾客负责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