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4, 2013

矛盾

在现今的社会,你不能太过安静或者太过控制人。

太过安静的人遭淘汰或者会被人家说是非,因为你没澄清你要的是什么,你的想法是什么。太过控制人的人,会被人家讨厌,会被人家在背后捅自己一刀。总之,你做什么事情都要适量,不要太极端。

但又有谁会能告诉你,你的错误呢?说了你会听进去吗?

我以前读中学时,玩在一块的也是自己同乡的朋友。不是你影响我,就是他影响她。意思就是说,大家互相学习。所以,觉得人跟人沟通就是那么容易。但,到处来外地读书了,就觉得,越来越多奇奇怪怪的人。/.\ 头几年还不怎么觉得,但后来交的朋友越多,就越来越觉得原来世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人们。


有些人是想安安静静混过去的人。就是所谓“你不犯我,我不犯你”。你犯了我,我也忍了,费事闹事情。这种人就会被社会说是宅男宅女。我老师说,"Quiet is not safe ah!" 安静只会让你被欺负,被说是非,被误会。所以,适当的时候,要学习替自己争口气,或者不爽时,就说出来。


有些人就是你跟他说他的错误,他就只会编一大堆理由来解释他自己。何必呢?这样只会搞得你越来越累。你就乖乖面壁思过,反省自己,让你自己,也让你身边的人胜过好过些。我们生下来不是为了你而活。你再执着下去,你就只会让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离开。


有些人就是控制欲太强,什么都要管,管得了就管,管不了也要管,总之什么都是他的事情。这些人,会被人在背后捅自己一刀。因为什么事都要管,实在是很令人讨厌。还以为自己霸着自己有经验,或者是有点点学历或实力,就什么都要插手。但有时候,如果不管,那到最后害得也是自己。


所以说,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
Free Blog Templates